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高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正文

辽宁2015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和2014年相比保持稳定

时间:2015/6/10 栏目:高考动态 来源:本站原创

辽宁2015高考各批次分数线和2014年相比保持稳定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轻松了。2015年辽宁是第二年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理论上说,在高考发分前,考生们有十多天的轻松时光。但知分报志愿,真的可以把高考试题答案抛在一边,不问不管吗?69日,沈阳南开教育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郑文翰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表示,很多考生考试后将高考搁置一边,安心等待出分,这种行为是错误的,估分十分有必要。那么,为何知分报志愿还需要尽快估分呢?

知分报志愿后,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大大缩短。以往在估分报志愿时,我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一般为8天,实行知分报志愿后,缩短为45天。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填报出最合理的志愿?这就需要考生在考试后进行合理估分,即按照保底估分,稳妥估分,放松估分三个尺度估出三个分数段,再一一对应辽宁省招办组写的《2015年普通高考指导》一书,预估自己的分数对应哪所高校的哪个专业,给自己报考画出大致的方向。

先估分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考生可以了解到自己估的分与实际分数的差别,成绩正式下发时,如果哪科相差很多,在查分环节考生可有所侧重。

有考生认为,自己不知道今年辽宁各批次预估的录取分数线,即使估分了,也没有用处。据了解,今年高考结束后,教育人士调查了不同层次学校的多位考生后,认为今年高考各批次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应该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纵观近几年辽宁高考分数线,各批次分值都相差不大,保持稳定。

考生除了先估分,还应该上网模拟报志愿。辽宁高考采取网上报志愿,这对于沈阳考生来说,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这批考生中考报志愿的时候就在网上。但考生们也不可大意,本月16日,考生就可以到辽宁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进行模拟报志愿。模拟填报时,考生一定要认真,并且详细阅读填报须知,熟悉网上填报的流程,等到真正出分后,就可轻松填报志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