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高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4年艺术类高考政策有变

时间:2013/10/27 栏目:高考动态 来源:本站原创

           辽宁省招考办公布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有关政策。据悉,今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目录设置有所调整,美术类专业统考考查形式也有了新变化。有关类别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时间和高考报名时间提前。  

        报名时间提前  专业目录有了新的设置  

        按照计划,2014年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19日至21日,全省其他类考生高考报名将在11月23日至29日进行,比2013年提前了近一个月。省招考办表示,2014年的美术类专业省统考于2013年12月14日进行;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于2014年1月13日至15日进行;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省统考自2013年12月21日开始进行。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目录设置,2014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目录有了新的设置。原戏剧影视艺术类和广播电视艺术类合并为戏剧与影视学类,原影视表演专业更名为表演专业,原导演专业更名为戏剧影视导演专业。其他类别、专业设置不变。  

        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在美术类、音乐舞蹈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等三个类别实行全省统一的专业考试。从高等艺术专业教育和学生的长远发展考虑,辽宁将逐步提高艺术类有关专业招生录取的文化课成绩要求。  美术类专业统考  由高校转移到标准化考点  

        2014年,辽宁省美术类专业统考素描、色彩科目将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将采用默写形式。同时,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规范考场管理,从2014年起,辽宁省美术类专业统考由高校转移到各市标准化考点举行。考生须自带小型便携式画架、4开画板、画具等考试用品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