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报考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单独招生 >> 报考指南 >> 正文

“单独招生”简介

时间:2015/3/9 栏目:报考指南 来源:本站原创

 

“单独招生”简介

 

1、什么是单招?

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录取,则纳入统招计划,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高考。学生入校后与统招的学生待遇相同。

2、单招和统招的具体区别是什么?

统招就是我们所说的高考招生;而单招是经教育局批准自主制定招生标准来招生的。

3、单招的条件?

⑴、必须是已经报名参加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考并取得高考考生号的考生。

⑵、必须是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考生。

4、单招的优势?

答:优势一:考试内容难易适中

考试科目较少,部分专业只考两科或三科,相对比高考容易。

优势二:1、拥有在教育部学信网注册电子学籍;2、在校期间同样拥有申报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助学金等权利; 3、毕业后颁发毕业证(教育部学信网能够查询)、就业协议、报到证,可以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优势三:单招生入学取得学籍后享有普招高职教育同等学历待遇;毕业生就业按同期国家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办法执行。

5、单招的录取程序及规则?

答:⑴、我院单独招生录取严格遵循考生自愿、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⑵、单招的成绩即时在我院网站上予以公布,按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安排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

⑶、凡被我院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按教育部的相关要求不再参加辽宁省2015年普通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