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学院问答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学生问答 >> 学院问答 >> 正文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二○○八年招生政策问答

时间:2008/4/28 栏目:学院问答 来源: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1、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国标代码是多少?
答: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国标代码为:12897
2、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是什么性质的?
答: 我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校。
3、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的毕业证书是如何发放的?
答:按文件规定,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由“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署名并具钢印的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4、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的学生如何实现专接本?
答:一是专本共读方式,学生考入我院读专科的同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攻读“广告学”自考本科,文凭是辽宁大学与辽宁省自考委颁发的。学士学位是辽宁大学独家授予的。这样在三年大学专科毕业的同时本科学历也能够拿到。
二是专本连读方式,就是在三年大学专科毕业后,参加同年全国统一的专升本考试,重新选择学校和专业。通过两年的学习,拿到统考本科文凭及学士学位证。
5、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广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在校老师三百余人,教授、副教授占在校老师的三分之一,专职教师占全校老师的三分之二。学教结合正是我院智能实训教学与专家办学的强强联合的体现。
6、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学生管理特色是什么?
答:我院管理实行的是独特的“二元互导模式”。所谓“二元互导”,即学生为一元、教师为一元,共同管理学校。学生中最高组织为学生院长助理团,它作为学生代表可以直接同院长对话,参与学院管理,是我院学生民主自制的充分体现。这种模式给了学生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我院也是同类院校中实行此模式管理的先行者。
7、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每年有没有奖学金?
我院为鼓励那些刻苦求知、成绩优秀的学生特设“奖学金”制度,有国家一、二等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等,同时学院每年举行大型的“奖学金表彰大会”。
8、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对于贫困学生有哪些政策?
答:我院还对家庭困难的考生提供助学贷款,可以本人申请,由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相关证明,符合条件的方可办理。也可给困难的同学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
9、辽宁广告职业学院的食宿条件如何,后勤服务系统是否完善?
答:我院在学生的食宿方面均本着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在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尽力为学生提供方便。食堂宽敞明亮,设备现代化,配套设施齐全。学生宿舍楼集温馨舒适和多功能一身,为学生提供满意的服务。
10、广告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的渠道有哪些?
答:一是各大媒体的广告部;二是专业广告公司;三是各大中型企业的企划部;四是大众传媒单位,如报社,杂志社等。
11、学生毕业后通过什么方式就业?
答:学院设有就业招生处,专门负责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推荐,同时可参加辽宁广告职业学院举办各种类型的毕业生共需见面会。由于我院培养的学生理论适度、实践技能突出、工作适应能力强,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突出表现在“就业范围广、用人单位层次高、签约单位稳定”等特点。
12、2008年辽宁省是否实行推广“平行志愿”录取方式?
答:教育部近日表示,今年高考将推广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每个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改变过去志愿优先的录取原则。以前考生只能填报一个第一志愿,如果第一志愿落选,即使他的分数达到或远远高于第二志愿所报学校的录取线,也只有在这所学校第一志愿没有招满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被录取。这就使考生第一志愿落空后,其他志愿落选的可能性非常大。辽宁省今年是否执行此项规定暂无定论。

返回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