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艺术类专业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专业介绍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

时间:2019/1/23 栏目:艺术类专业 来源: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专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于2014年,隶属于我院工艺美术系,为我院新增专业。按照“理论够用,重在实践”的教学理念,构建起“产学研结合、教学训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经过近1年的建设,已初步构建起科学可行的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使学生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具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结合市场需要,培养服务于建筑装饰行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具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所必需的理论、技术技能,有独立工作能力,能自求新知,并具备一定的创业能力,能不断适应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发展的实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环境艺术设计行业,根据职业岗位能力和职业培养需求,构建以培养岗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课程体系。大量采取课堂教学与工作室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手段,突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将一部分专业课程改造成以项目为载体的教学模式,将多个相关课程结合起来贯穿一个跨课程、跨软件甚至跨学科的大型综合项目。在原有校内工作室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建设能够满足顶岗实习需要的企业主导型校外顶岗实习基地;完善和发展与企业合作开设的专业技能强化训练营;依托合作企业推动学生设计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 

专业就业岗位

    建筑设计部门、房地产行业、城市市容规划部门、园林与景观行业、展示展览行业、家具制造行业、家装和公装公司、橱窗展柜行业、广告公司与美术社、装璜公司室内外效果图制作

专业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为:景观设计初步、测量学、景观建筑设计、环境景观设计、植物配置、模型制作、园林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表现技法、机算机辅助设计、景观工程技术等。

返回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