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报考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单独招生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线上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2/5/7 栏目:报考指南 来源: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一、考试形式

1)采取线上考试、闭卷答题、直播监考的形式。

2)考试系统:学习通APP

辅助监控系统:腾讯会议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22年5月19日(周四)  9:00---11:30

考试科目:语文、职业适应性测试、数学(三合一试卷)


三、考前准备

1.考生需准备智能手机2部(前后摄像头、扬声器、话筒功能齐全完好,并配备手机架)

2.软件环境

1)第一机位手机下载安装“学习通”。

2)第二机位手机下载安装 “腾讯会议”,并自行注册。

3.手机功能及摆放要求

1)第一机位:用于查看考试通知、答题、交卷等。放在正前方,手机摄像头置于合适位置,保证答题时个人头像在机位视频监控画面中心,保证后置摄像头开启,无遮挡,如图一。

2)第二机位:直播考生考试全画面。直播画面须包含考生个人、手机,可在侧后方1.5米左右架设支架、三脚架或其他物品进行固定,横屏设置,并设置屏幕自动旋转,

开启音频(麦克风)并打开摄像头,确保视频监控画面充分展示考生所在考试场地周围环境状况,如图二。


4.网络准备

保证网络连接正常、稳定,考生做好网络预案,无线网络、手机 4G/5G等,考试网络中断时间计入考试时间。保证话费充足,避免因欠费问题导致网络中断。

5.考试环境及物品要求

考生需在独立、安静无杂音、光线好、网络通畅、墙面桌面干净整洁的房间参加考试,房间能按要求双机位拍摄。考生桌面允许有空白A4纸(3页)、黑色签字笔、充电器(线)、充电宝和插排,并携带本人身份证。考试全过程禁止其他人员出入考试场所,禁止擅自离开考位。


四、考试流程

1.登录“腾讯会议”候考

1)考生开考前30分钟以“座位号+姓名”命名进入“腾讯会议”候考。未按照规则命名,视为“缺考”处理,成绩无效。

2)进入会议室后,听从监考老师安排,向监考老师出示身份证(如图),并向监考老师语音报告自己姓名,老师核对无误后等候考试。开考30分钟后仍未进入考试的按缺考处理。

2.登录“学习通”候考

考生通过“其他登录方式”登录“学习通APP”,依次选择或输入“辽宁广告职业学院单招考试系统”,“考生号”和“登录密码”(dz+身份证号后6位)。

3.考试开始

1)考生登录“学习通”APP后,点击“消息”--“收件箱”--“考试通知”,开考前15分钟考生将接到考试通知。考生认真阅读“考试说明”进行确认,并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认定。

2)9:00开始答题。三科一张卷,共2.5小时,11:00后可以交卷。

4.考试结束

答题完成,单击交卷按钮,显示交卷成功,考试结束。对于超时仍未交卷的考生,系统将进行强制交卷处理。


五、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考试前可先行将手机调整到飞行模式,然后再关闭飞行模式,以获取较好的网络速度。另外,可以根据手机流量的实际情况,定制流量包,保证考试过程的顺利进行。

2.考生不得录屏、缩屏、切屏、截屏、投屏、锁屏、转换考试界面等,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中断。

3.考试全程录像,考生不得擅自离开腾讯会议监控范围(不能离开座位),否则按违纪处理。如有紧急情况,可举手联系腾讯会议监考老师,等待老师的指令。

4. 本次考试分客观题和主观题,客观题答题直接点击选项即可,若有主观题,可以使用手机输入法打字,对于答案文字较多的题目(如作文题),可以打字或使用白纸或作文纸手写后拍照上传,涉及到特殊符号(如数学),只能使用白纸手写后拍照上传,照片拍摄要清晰完整。

5.凡未按照线上考试要求考试的考生,自行承担责任。


六、模拟测试

1.测试时间

2022年5月14日 14:00-16:00

2022年5月15日  9:00-10:00

2.测试内容:

1)第二机位位置调整。

2)修改腾讯会议的名称为:座位号+姓名(详见腾讯会议操作手册或视频)。

3)使用第一机位手机登录学习通系统,进行APP操作测试(详见学习通操作手册或视频)。

4)做一套测试卷(一定要模拟各种题型作答方式)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