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高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8年辽宁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流程及提醒

时间:2018/6/22 栏目:高考动态 来源:佚名

  2018年辽宁省高考志愿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分为预报和正式填报阶段,正式填报又包含录取前的统一填报、录取中的分批次分阶段的征集志愿填报等环节。

网填志愿基本流程

  第一步考生须使用IE7IE8IE9IE10IE11浏览器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为:http://gkzy.lnzsks.com)。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页面后,选择所在地市进行志愿填报(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将原始密码更改为只有本人熟知并牢记的新密码)。  第二步阅读考生须知、必读及网报操作手册等材料。  第三步

输入考生号、新密码、验证码,进入志愿填报系统。

  第四步

点按各批次右侧的填报按钮选择填报该批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填入院校、专业的代号)。

  第五步

看到系统提示志愿保存成功后,方可确认填报成功。确认填报是否成功,考生可选择总览志愿功能进行确认。

 

  第六步

查看、修改各批次志愿信息。

 

  第七步

最终确认保存本人志愿信息(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再修改志愿信息)。



  第八步

网报志愿结束后,可以下载带有加密二维码标识的最终确认的志愿信息表并保存。

 

 

特殊问题及处理方法

  1.考生忘记了密码,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请考生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各县(市、区)招考办须做好相应记录,留存备查。

 

  2.考生因误操作造成最终确认保存,申请取消确认,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取消确认。各县(市、区)招考办须做好相应记录,留存备查。取消确认只能在志愿填报结束一天前进行。

 

  网填志愿特别提示

 1.高度重视、规范填报

  志愿信息是投档录取的依据,考生要对自己在网上填报的志愿信息负责,应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规范地填报志愿。登录密码可以保护考生的志愿信息,不应随意泄露和委托给他人,因擅自委托或泄露密码造成的任何问题都要由考生个人承担。

 

 2.遵守时间、切勿拖延

  网上填报志愿有非常严格的时间规定,超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按本人意愿修改志愿。特别提醒考生,尽量不要在临近截止时间前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避免因网络访问流量增大,造成网络不畅,网速缓慢,从而影响志愿填报。

 

 3.妥善保管密码,确保信息安全

  考生应对自己的密码负责,妥善保管好密码。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其设定应以个人易记而别人不易猜中为基本原则。不要与别人商量密码设置,也不建议写在纸上,以免无意泄露。

 

 4.核对志愿信息,切勿疏漏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成功后,最好再次登录网报系统,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所填各批次、院校、专业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有差错,及时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