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招生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招生政策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6年高招首次启动综合评价招生

时间:2016/4/13 栏目:招生政策 来源: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于2016年在本科招生环节启动综合评价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是指考生按照北外招生简章的要求进行申请,通过初审的考生在高考后到北外参加外国语言文化能力测试(以下简称能力测试)。在录取阶段,北外将依据学生的高考、能力测试两个方面的成绩,以当地高考满分值按7:3的比例加总后形成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考生。
  北外的综合评价招生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标,为培养高端涉外人才,深入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选拔考生;同时北外也积极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为国家招生制度改革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北外的综合评价招生旨在招收一批具有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外语学能强,中文功底好,对外语学习有浓厚兴趣,对国别区域和国际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趋势持续关注的学生。自2016年3月28日至4月22日,考生可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综合评价招生报名,http://joinus.bfsu.edu.cn
  北外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列入分省的提前批次,不会减少各省特别是中西部省份的招生计划,也不会影响在各省一批次的招生计划数,只是将原有计划就地转换录取方式。涉及到的专业包括:阿拉伯语、葡萄牙语、俄语、乌克兰语、克罗地亚语、罗马尼亚语、波兰语、阿尔巴尼亚语、意大利语、朝鲜语、朝鲜语(国际商务)、越南语、乌尔都语、马来语、斯瓦希里语。通过北外能力测试的,其测试成绩在录取中占30%,与高考成绩共同组合成综合评价成绩,不再“一考定终身”。
  北外的综合评价招生制度在招生环节中进行能力测试,从而增加了评价因素,中学和考生为此需要改变观念,结合个人情况,重新定位,按要求进行学习和准备。
  对于考生来说,如果平时对北外专业感兴趣并且具备相应能力,完全可以在能力测试中发挥优势,取得优异成绩,即便高考成绩略差,在组合出的综合评价成绩中也会排在前面。
  北外在招生环节进行改革,加入了富有北外特点的测试,全面、综合和科学地选拔匹配的生源,为使他们在北外的学习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北外必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有针对性的特殊培养。

                         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