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高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正文

我国118所“野鸡大学”被曝光

时间:2015/6/29 栏目:高考动态 来源:佚名

我国118野鸡大学被曝光

 

625上大学网公布了最新一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按照校名118所虚假大学分布于北京、上海、河北等25个省区市。 

    2013年至2014年,上大学网曾先后公布3批共210所虚假大学,通过教育部和各地主管部门的查处,大批虚假大学被取缔。今年,又有上百所虚假大学出现。这些貌似高大上的学校在名称上与正规大学高度相似或借用其曾用名称,其网站则抄袭正规高校往年简介,盗用图片文字,粘贴各种教育类新闻,极具欺骗性。

今年,上大学网通过多家网站IP地址查询第三方平台逐一对118所虚假大学的网站域名查询,发现绝大多数虚假大学的IP地址分布于香港、美国、韩国等地区,其中香港有80所。由于网络域名注册、虚拟主机等获取不受国界限制,网站数据可批量复制,建虚假网站成本低廉,极易批量生产,成为假大学极易死灰复燃的首要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