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高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正文

2015年高考所有科目或采用全国试卷

时间:2014/9/1 栏目:高考动态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高考所有科目或采用全国试卷

    近年来,辽宁高考试题一直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由辽宁自主命题,文综合、理综合试题采用教育部命题中心试题。《意见》提出,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这一要求正印证了辽宁前一段社会上的相关传闻,所以明年辽宁高考全部采用全国统一试卷的可能性极大。

    为什么会采用全国试卷?《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起草工作的专家组成员、教育体制改革专题组组长、沈阳师范大学教授孙绵涛认为,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会逐步扩大,考试内容和形式势必要为国家统一的考试规则和内容。

    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处命题专家、沈阳南开教育专家林淑芬认为,2015年辽宁的高考全部科目有望采用全国卷,全国卷聘请的专家的层次将更高一层,命题趋势与规律将更好遵循,这对考生是件好事。另外,某种程度上说,采用全国卷也将减少财力物力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