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市场,开发潜能,学以致用,自强自立

招生信息网_招生处_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高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 招生信息网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正文

上海09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5专业失业量最大

时间:2009/10/27 栏目:高考动态 来源:辽宁广告职业学院

填报高考志愿时的5个最热门专业,却成了上海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失业量最大的5个专业。本月23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09年上海市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该报告调查了上海市2008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情况,调查表明,最热的志愿专业却不是最好的就业专业。

  该调查覆盖了上海市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中的67所,本市2008届大学毕业生2310人。调查的上海2008届本科各专业大类毕业生中,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的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均为94%;法学最低,为88%。

  上海市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失业量最多的5个专业失业人数占了本科失业量的34.8%,而这5个专业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却往往是热门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金融学、英语。专业人员表示,调控这些造成较大失业量的专业招生结构,并适当调整此类专业的在校学生结构,可以较快地改善总体就业状况。

  报告还显示,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3103元,而2007届为3853元,平均月收入下降幅度达到19%。

返回列表 >